全台灣最有錢的人:「股王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宏達電市值突破兆元大關,再創新紀錄

宏達電市值逾兆元、坐擁兆元身價,王雪紅一手打造兩個股王:宏達電、威盛。


(知名產品:HTC手機)出身名門,背負著外界和家族名聲所加諸生命的沉重包袱,


早期的王雪紅拼命努力與世界奮戰;


但在經歷生命的重生、更新後,她安於將自己藏身在上帝磐石般的保護中,單純的活出自己,活得榮耀上帝。  


「一路走來,宏達電、威盛的成功,在尚未信耶穌的人看來是運氣和努力;


在我看來,是十分踏實的神蹟。」 


出身名門望族,她卻從不憑藉家族企業的蔭庇;


與夥伴奮力共創台灣高科技歷史新頁的傳奇,她卻稱全是  '' 神的恩典 ''


曾被外界譽為是「全台灣最富  有的女性」,卻常是一身樸素的運動服,不追求名牌,她樂於活出淡泊與自在。



 


每每提及事業從創始到茁壯的艱辛,談到神奇妙的帶領與保守,她的眼中總是散發出單純而興奮的光彩,


她,就是開創「以小搏大」台灣奇蹟的宏達電、威盛電子董事長:王雪紅。 


信仰之路 >


垂肩的直髮,戴著細框眼鏡的王雪紅十分平易近人,


談到自己對信仰的追尋歷程,她以一貫低沉而率直的語調,分享她的心路歷程。


王雪紅從不諱言其中的顛簸與掙扎:「我跟著家人信主,從小就參加主日學,星期日也會參加禮拜。


十三歲時參加一個退修會有感動而受洗,但之後並未繼續追求。


十五、六歲時隻身赴美求學,慢慢地 > 幾乎可說是離開了神。」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我可能星期日還是上教堂,但多半不是遲到,就是提早離開,不過是虛應故事而已。


我也知道睡覺前要禱告、讀經很重要,但我從未將聖經真正讀過一遍,可以說,自己的生命是完全沒有更新的。


但是,神從來沒有放棄我!」


她感恩地說:「神用祂特別的方式愛每一個人,我常在禱告中感謝祂,因祂是如此愛我,祂以祂自己來吸引我回轉、跟隨祂。」


談到神多次帶領、改變她的見證,


她低沉的語調隨之高昂起來:「在這一段信仰的歷程中,一開始祂讓我經歷少許恩典,再稍稍加給我一些困難與考驗,隨後讓我經歷祂奇妙的帶領與作為;


就在這高低起伏、一收一放之間,我的信心漸漸地增長。


一直到現在,當我面對的考驗愈來愈大,信心卻更堅強,經歷神之後的喜樂也更大。


我知道祂的心意何等奇妙,也更覺得自己每一天需要抓緊神的話。」她堅定地說。


與神的「第一次接觸」  十幾歲就負笈留美,在沒有太多奧援的情形下,她養成了獨立自主的個性,同時也有著美式直率的行事風格。


她自認過去年輕氣盛,做事總是追根究柢、對己對人絲毫不放鬆,別人甚至用「這個人很push、很兇」來形容當年的王雪紅。


或許是從小磨練出的好強使然,當時的她也無法自外於外界和自我加諸己身的無形壓力。


這股壓力,曾經驅使她在投身高科技行業後全力以赴,並強烈要求自己要獨立打出一片天;


然而,這股壓力排山倒海而來的後果,卻逼使她活得如同繃緊的弦,甚至嚴重到多日無法成眠。


她用盡各種辦法卻無法放鬆,也曾在夜半起來看書、踱步,苦背唐詩、宋詞,但卻都不得其法,幾乎瀕臨崩潰邊緣。


王雪紅只好打電話向篤信基徒的大姊求救,大姊不住為她禱告,更要求她自己也要禱告。


她向神許下承諾,只要神讓她入睡,她就願意讀完聖經一遍。


然而幾次禱告也不見效,她忍不住向神發脾氣;


大姊卻提醒她,應當先向神守約,履行自己的承諾才對。


一天夜裡,大約三點多鐘,她拿起聖經開始讀起詩篇來,


讀著讀著,恍惚似乎讀到了其中一篇,提到「祂必使我安然睡覺」,她竟然就沉沉睡去了。


這是王雪紅第一次經歷到神的信實與醫治。


從第二夜起,她就開始堅持每晚讀兩個小時的聖經,不但夜夜安然入眠,而且終於將聖經讀完一遍。


「這是我第一次經歷神的同在與醫治,也真實地感受到神與我的關係是如此親密。」她沉吟的說。


神再次的同在與醫治之後,王雪紅為了事業上的需要,再次隻身赴美。


雖然在此之前,她也曾邀請創業夥伴陳文琦一同去靈糧堂參加主日崇拜,但當時的她仍然處於生命中的低潮期。


旅美期間,她有機會參加當地教會的禮拜,沒想到一進教堂之後,原本封閉的自己竟在唱詩時不斷地流淚。


慢慢地,她覺得自己能聽進教會講的道,也開始閱讀屬靈書籍,聆聽屬靈主題的講道錄音帶,追求信仰上的進深。


在此同時,她的事業也開始不斷的進展。


就在威盛已創立了一段時間,正準備舉辦運動會時,喜好慢跑的她,卻在練跑中舊疾復發。


由於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讓她痛到無法自抑,連睡覺都會痛醒。


她當時面臨開刀與否的抉擇,突然想起曾聽牧師及講道錄音帶中提及:「當我們從心底向神獻上讚美時,在天上的眾天使、天軍,也必為我們爭戰。」


於是她開始從心底讚美:「主啊,我讚美你,你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一定有你的美意,願你按著你的旨意行。」


沒想到那樣痛徹肺腑的疼痛,就在她放下一切、開始讚美時,一轉身就消失無蹤了!


她無法形容當時自己的感覺,就是知道疼痛瞬間離去,自己完全痊癒了!


「從那時起,我覺得凡事都可以向祂祈求。」


她坦誠地說:「我盡量在每件事上都求問神的帶領,也開始每天靈修禱告。


經營威盛至今,我愈發覺得自己若能存著單純的信心,接受神的話,並照著去行,就會經歷神極大的恩典與賜福。」


她毫不懷疑地說:「這是神給人的福氣,是白白的恩典,也是每個人都可以得到的!」


確實,她在許多關鍵時刻與企業決策上,經歷到神奇妙的帶領。


王雪紅在與創業夥伴為威盛一路奮鬥的過程中,面臨多次危機與轉機,親身體會到神奇妙的保守,就更加立定心志,要把公司獻給主。


雖是如此,起初他們心中也難免掙扎,怕外界對他們投以異樣的眼光,或對公司有負面的看法;


然而,神在禱告中啟示他們:「我是遠超過這一切的!」於是他們懷著一股對神的單純熱情,坦然無懼地決定,


要在公司的上市酒會中立下創舉:公開宣告公司是一個屬主的的企業,為要榮耀神,完全獻給神。


此後,無論是在行銷、研發、決策時遇到困難,他們都同心禱告尋求神的帶領。



尤有甚者,在面對超級強敵英特爾控告侵權的危機中,眼看合作客戶一個一個離開,


訂單一筆接著一筆取消,連已簽約的關鍵企業夥伴都想要棄威盛而去,


幾乎快要放棄的王雪紅只能無助地打電話給大姊與另一位基督徒朋友,請他們一起為此禱告。


「這真是太奇妙了,amazing!」她難掩激動,


感恩地說:「就在第二天早上,那家公司的決策者卻突然改變心意,寫信告訴我們,無論如何,他願意力挺與威盛的合作。


後來當我再度與他見面,問他為何回心轉意時,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樣做。


他只能說,就是感覺這是a right thing to do!我感謝主 > ,祂顧念我們的信心還不足,就這樣一點、一滴,以神蹟奇事來激勵我們!」


從此,她更立志要在企業中傳揚神、榮耀神!


除了每年一定在尾牙舉辦感恩見證餐會,在日常企業的經營理念、與員工的相處中,她都見證了福音在她生命中的影響力 !  


 神愛每個人


每個人也都是神所創造獨特而美麗的


也都有神所给予的”命定”


所以,不用辛苦的成為王雪紅第二


 


(網路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